哭泣少女

少女的城池

魔改那托儿的剧本

看哪吒的时候觉得剧本不太对胃,自己想了一个,趁热写出来。

开头不变,拿到混元珠之后元始天尊把珠子一分为二,给了太乙和申公豹。两人展开讨论,太乙认为只要传授善良的理念,灵珠和魔珠都能用强大的力量帮助世界。申公豹说师兄你奶一无,人的偏见是不能改变的,即使你真的是好人,只要人们认为你是魔珠,你做什么都是徒劳,之后还是会走上堕落之路。元始天尊和他俩说,你们中先把灵珠转世培养成英雄的就能补任十二金仙。但是没告诉他俩谁拿的灵珠谁拿的魔丸(我下面就写成魔珠,魔丸念起来好奇怪)。把灵珠给了太乙,魔珠给了申公豹。师兄弟决定打个赌,在岔路口扔了一次骰子,决定让太乙宣称拿的是【灵珠】,申公豹拿的是【魔珠】。在三年之期到来之前,谁也不知道两颗珠子的真正属性,两人在岔路口分开。

走着走着太乙被师傅在岔路口截住了,元始说你俩简直是胡闹,这么大的事随随便便就拿来打赌,幸亏你手里这颗真的是灵珠,你现在就拿去陈塘关李靖家里,魔珠我去销毁。太乙拦住师父,说我和师弟打赌的初衷就是为了证明天地万物都是可以教化的,师傅若是现在废去赌约,在天地而言岂不是善良和教化都失去了意义。元始长叹一声说,我一开始就知道灵珠和魔珠之别,把灵珠给你就是想让你补录十二金仙,你师弟和他手里的魔珠我会想办法解决。太乙还在懵逼之中,不料此番对话让没走远的申公豹听到,申公豹怨愤不已,趁太乙懈怠的时候调换了两颗珠子,并发誓哪怕生灵涂炭,也要赢这个赌约。太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拿着魔珠去了陈塘关,魔珠化成了“哪吒”,受到陈塘关百姓的拥戴。元始想去阻止,无奈形势已成,加上李靖夫妇拼死相求,只得留下乾坤圈黯然离去。元始又去追击申公豹,申公豹重伤之下带着灵珠坠入海中,灵珠化为敖丙。

李靖夫妇让哪吒拜太乙为师,哪吒生性顽劣,把钱塘关闹得是一个鸡飞狗跳,降妖除魔时每每造成不少其他伤亡,大家看在他是灵珠转世的份上只能宽恕他。哪吒打遍陈塘关无敌手,这时候申公豹在他面前出现,和他说陈塘关的人对他宽容只不过是因为他的灵珠身份,实际上对他埋怨已极。如果三岁生辰的时候他不能拯救苍生,那么人们会对他失去耐心,他也会失去父母全部的爱,没有人真正爱你。哪吒说既然我是灵珠转世,那么拯救苍生就是我既定的命运,我又有什么好担心的。申公豹说虽然如此,但你实际上却并不是灵珠,这件事源于我和我师兄你师父太乙打的一个赌,你实乃魔珠降世,注定会为祸人间。真正的灵珠另有其人,他会横空出世,夺走你的一切。

此番对话之后,哪吒心事重重,降妖时更不顾忌,陈塘关鸡更飞狗更跳,百姓怨声载道,李靖夫妇只能挨家逐户道歉赔偿。海夜叉偷狗,在哪吒追击下掳走小女孩,二人斗到海边,恰好遇到敖丙,后面如原剧情。百姓追到海边,发现敖丙,便顺理成章地把锅都推到敖丙头上。敖丙逃走太乙真人赶到,认为敖丙便是魔珠转世,想要报告师父,被心慌意乱的哪吒借故阻止。经此事后,百姓更认为哪吒乃是天生的英雄,对他推崇备至,哪吒陷入混乱之中,而敖丙则被认为是为祸人间的妖魔。海中,对后代寄予厚望的龙族众告诫了敖丙,申公豹也让敖丙拯救陈塘关来澄清事实,但敖丙始终认为公道自在人心,不愿伤害无辜哪吒和百姓。

哪吒三岁生辰将近,到海边呼唤敖丙,邀请他参加自己的生辰宴。两人面对自己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朋友,在心中各自面临着极艰难的抉择。龙族众把万龙甲赠给敖丙,希望他能登上天界,为龙族正名。

生辰宴当天,黑云压城,哪吒为求证陈塘关百姓对自己的真正看法,用申公豹教授的方法打开乾坤圈封印,入魔,大肆破坏陈塘关。百姓们联想到之前种种,觉得他是魔珠转世,整座城陷入混乱。敖丙在前钱塘关上空筑起冰障,哪吒被他娘套上乾坤圈恢复神智阻止敖丙,申公豹、太乙为徒弟助拳,后面如原剧情,全是打戏。钱塘关正要被哪吒所救的一刻,天劫雷降临,敖丙把万龙甲盖在哪吒身上,并再次水淹陈塘关。在他做出这个举动的瞬间,天劫雷为了惩罚邪恶作出了变化,降在敖丙身上,哪吒为救敖丙,亲口承认自己是魔珠降世,然为时已晚,天雷将敖丙杀死。雨过天晴,哪吒成为了钱塘关的灵珠转世大英雄,他的事迹被百姓传颂,而申公豹赢了他的赌约,疯癫大笑着离开了钱塘关。太乙真人把宝莲递给徒弟,里面有敖丙留下的一丝魂魄,也许收集一些回复魂魄的宝物,有朝一日敖丙还能复生。哪吒将宝莲还回了龙宫深处,踏上了寻回敖丙的道路。

彩蛋:太乙追上并拦住申公豹,申公豹说人们眼中的灵珠成了英雄,这一局是师弟我赢了,按理我应补为十二金仙,但事态至此,我已经兴趣全无。太乙则说:但魔珠转世哪吒也未如预言所说为祸人间,我虽不赢,却也未输。不如我们再赌第二局,以商朝社稷来博弈,定让你幡然悔悟。————第二部《姜子牙》

【仅供娱乐】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