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泣少女

少女的城池

【刀婶企划】刀男人修正企划

三百年前和 @瞙瞳MOT 吵吵着要做的一个企划【望天】……

简称刀修企。刀乙女日常吐槽向,单元剧,人物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。希望大家相互放过谢谢。

和 @瞙瞳MOT 合写。随缘不定期更新。

为了防止被MOT打死这样我就可以明年再发第二章了,先发出序章,人设和企划设定回头再发。

【两个主角都不是人类注意】

【本章有MOT家的鹤婶】

【正文】




序章

 

 

0.

狐之助踏入会客室的时候,香生正和克莱尔一左一右跪坐在小桌两边,桌上是敞开的四色礼盒点心和两碗茶。克莱尔端正些,托着容器缓缓啜饮;香生嘴里叼着竹签,左手一串仙人团子,右手来回撸着伏在膝头上呼呼大睡的小狐狸——好像是鸣狐身边的那一只。

被劈成两半的恐惧感再次袭来,狐之助在门口坐定,低眉顺眼道:“克莱尔大人,香生大人。新本丸已经一切就绪,在下来请香生大人入住。”

克莱尔没说话,香生抬头看了它一眼,同时一食指弹醒了狐狸。睡得正香的小动物睁开眼睛刚要抱怨,看见了狐之助,又看了看两端佛像一般的主客,觉得自己该走,蹭蹭香生的手又叼了颗团子,从狐之助身边耀武扬威地退下了。

克莱尔拉开腔调:“位置在哪里?”

“相模国。”狐之助更加的低眉更加的顺眼,“遵从您的吩咐,专门挑选了相对安静的地方。现在的新战场那边,最忙的是备前国的地界。”

“资源?”

“新审神者的初始资源都是既定的,不过既然是克莱尔大人的期望,我们会尽量予以填补。”

“私密性?”

“只要香生大人希望,任何人都不会打扰到那里。”

“有水电么?WiFi呢?”香生吃进一颗团子,含糊不清地说。

“网络是限时限量的,水电不供应,但如果只是适度改造,政府是不过问的。”

“……真送鹤丸和小狐丸么?”香生咽下最后一颗团子哽得窒息,抓起茶碗就往嘴边扣,“三日月掉率真提高么?你们不会又暗箱操作吧咳咳咳……”

“……送。顺便香生大人,在下很想打你。”

“咳咳咳咳咳咳说什么呢……”香生清空了茶碗把自己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,她若无其事地向里挪了挪,拍拍自己空出的一块地方,“来来来狐之助,别那么拘谨,坐到我身边来,我们说些旁的话。”

狐形式神的目光转向桌子那头,本丸的主人血色双眸里目光笔直,似乎根本没注意房间里其他人在说什么,又似乎滴水不漏。狐之助的天灵盖又隐隐作痛,认命一样地坐到香生旁边。

它一进门就留意到了,克莱尔身边的榻榻米上平放着白鞘的太刀,只要自己答对之间稍有不慎,恐怕早就被再次片开了。

不仅如此,在这间和室外面……三日月宗近、萤丸、加州清光、压切长谷部,还有些藏得更深……以及,站在屋顶上悠闲踱步、如真鹤一般轻盈的纯白男性。

而这一切,都是为了宣泄政府曾经给予此处的痛苦,和保护和室里这个纤细的女人——非人。

本丸XXXX号,有关部门昏庸举措导致的恶果之一,如今处于半自治状态,这里的主人是被传为【恶鬼】的存在,尤拉卡琳娜·克莱尔·法雷尔。

美貌的吸血鬼——【深红的克莱尔】。

半年前政府一败涂地的袭击战中、站在自己本丸陈旧的大门前、将数位精英审神者化为干尸的罪魁祸首——并且把来察看情况的狐之助一刀两断。

狐之助深深垂下了自己的头颅,前爪贴地道:“这次我们的工作万全。不会有任何人逃过我们的眼睛。二位大人敬请放心。”

没人说话,狐之助保持着跪姿不敢抬头,好像听见某位大人鼻孔里轻蔑的出气声。

良久清细如风吹排箫的声音响起:“我吃饱啦,谢谢请客。这就去本丸看看吧。”

回答它的是端静如黑管般的女低音:“时间不早了,我送你去吧,乙。”

 

 

因为主人种族的缘故,这个本丸里常年是细雨纷纷。克莱尔的恋人鹤丸国永撑着把红色的纸伞站在时间传送装置边上,一双金眸是雨幕也不能遮挡的锐利明亮。

“丹顶鹤?”香生歪着头打趣,没人理她,克莱尔小跑几步站在鹤丸面前,抬起头与他对视,眉来眼去间郎情妾意恋心似火,一边的香生和狐之助成了一对不解风情的茄子。

“我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……”香生酸酸地看向别处。

“香生大人要走啦,主人朋友不多,真的希望你能常来和她说说话。政府规矩拘束,恕我不能相送了。”鹤丸笑眯眯地朝她挥手,目光很快又黏到恋人身上,“晚上做大餐,早点回来哟。”

克莱尔笑着向他点头。血族元老常年沉默而严厉,深邃如真夜艳丽如新血,半年过去政府里尤保存着【那件事】的档案,黑发红眸的女人立在自己本丸门口,断刀遍地,数个精英审神者被她斩成碎片,而她的神情那样轻松,轻松得像是撕了几个破风筝。

现在她的笑容如此温柔,温柔得让狐之助遥想起那一日的刀光血海。

鹤丸帮他们调整了装置。一片金光中前方逐渐浮现出道路,香生把狐之助抱在胸前,边走边和克莱尔说话。

“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么?靠那本《简明审神者工作指南》就行么?”

“差不多,其实当审神者也没什么麻烦,就是有些时候会很忙,”克莱尔说,“初始刀就决定是山姥切国广了?”

“必须是!只能是!被被长得是真好看,真是……”香生回想了一下好友本丸里的那个美少年,两眼放出绿光,“真是如花似玉!”

“……我拜托你不要这么文思泉涌。”克莱尔的太阳穴阵阵作痛,“山姥切国广虽然好看又靠谱,但是自尊心很强,最忌讳和人比较。这我倒不怕,我就怕你吓着他。你还是……收敛收敛……”

香生忙不迭点了点头,想到自己先前寄去本丸的二十多箱东西,觉得大概已经晚了。又问道:“现在锻出三日月宗近的概率已经提高了?”

这明显是冲着狐之助问的,怀里的动物急忙抬起头:“是的,如今给新战场的资源补助也源源不绝,只要心诚,锻出天下五剑也不是难事,香生大人更不用担心。”

什么我不用担心,因为是我才更要担心……香生给自己默默点蜡:“天下五剑那种稀有型我心里有数,也就是随口说说。我是想问——【工作】的事。”

卡莱尔流畅的步伐出现了片刻停滞,随后更快了些:“没什么可担心的。”

“香生大人且请放心,有克莱尔大人和我们盯着,决计不会出问题的。”狐之助信誓旦旦。

出口的光辉越来越近,他们都不再说话。大家心知肚明,其实香生是来逃难的。

 

 

 

22XX年X月X日。距离和历史修正主义者正式开战的日子,已经过去了很多很多年。扛过最艰难的那段时间,时之政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。时间溯行军则转换了方针,着手开辟新战场。与此相对的,时之政府也开始挑选新一批审神者。

旧战场的巨大压力得到缓解,许多地区的本丸甚至进入了休假状态。忙于布置新战场的时之政府无暇两顾,再拾起时却发现问题即将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——旧战场的审神者们发来报告,有大量同僚失去了联络。

有本丸全员暗堕被杀的,有叛逃的,有被神隐的,还有一部分完全没有理由,无论如何就是找不着的,这些大大小小的案件汇合起来,时之政府人仰马翻了小半年。救助归救助清理归清理,还剩下一小部分极难对付、非极端手段不能解决的,政府为之特别成立了办公室,专门让有意愿和能力的审神者接手。

办公室人手紧缺。一开始公务员们踏入了克莱尔的本丸。他们带着汇编全部案件的大册子上门,对这个大麻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,克莱尔不为所动——跟吸血鬼讲死状凄惨的人类姑娘,哥们儿你是认真的?

但和人类共处了一千余载,克莱尔也不是全无人性可言,这时香生来了,克莱尔便把这活交给她接下,这厮在现世惹了很大的麻烦,不当审神者根本无处可去。双方隔着桌子谈了一天的条件,最后达成交易:香生成为审神者前往新战场,顺便和克莱尔搭档查查失踪案,当然重心在后者;时之政府庇护香生,不把她的行踪泄露出去。虽然政府之不靠谱素所周知,但克莱尔自信还能拿捏几分,况且新战场确实偏僻——她当年遭难之时,香生也的确伸手帮过她的。

政府把原本给克莱尔准备的大册子转交给了香生,也交给她藏在其中无尽的隐秘和危险。他们带她去专门设立的办公室,一部分分给了像她这样的特派员,另一部分属于心理咨询师——受到侵害的刀剑男士塞满了整间屋子,香生的格子间里坐着个精神极度紧绷的金发青年,她没敢靠近,在旁边点了支安神香,让他趴着睡了一下午。

 “我有个问题,他们……我说这些刀,不是付丧神么?怎么会被人类……”她翻来覆去没找着一个动词,“……成这样?”

“付丧神是被人类使用多次而形成的神明,对人类有与生俱来的亲切感,尤其是这些和人出生入死的刀剑们,甚至会不自主地臣服于人类。即使暂时被粗暴对待,也会出于这份亲近而选择忍耐。然后嘛,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。”心理咨询师给新同僚递了一杯牛奶。他也是半路出家的审神者,接手了一个暗黑本丸,每次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没收各种绳索刀片。

香生抱着杯子坐进另一张气压椅。办公室里养了成片的绿植,那个青年眉目清秀,趴在桌子上睡得很沉,头发在白布的遮掩下依然闪亮得像阳光,香生觉得他的眼睛应该是绿色的。

“他好像要醒了,我先出去。”她站起身拉开房门。

这是香生见到的第一个山姥切国广,被原主人凌虐了近一年,后来据说没救过来,碎刀了。

 

    

 

天高云淡,风吹叶落,空气中隐隐跟随着灰黑色的暗流。乌云密密层层地压在房檐上,如一张不见尽头的罗网。香生的双脚落在阴冷的泥地上,季秋针尖般的凉意刺着裸露的肌肤,她强忍着没有哆嗦,转身四望。没有红色瞳孔的艳丽女人,没有毛茸茸面无表情的动物,没有金色光芒,没有她熟悉的任何东西。准确地说,除了眼前这座寂静如死的和式建筑,这里空无一物,像是一座被世界遗忘的坟墓。

妈个鸡,出问题了。


【发誓flag:我一定会在明年之前上传设定的】

【好了,我们明年见】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