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泣少女

少女的城池

四面风·(1)

四个章节,尽量短篇,四男主×女主,四男主喜欢女主而不是玩家。

玩家是“穆夫贞”,女主是制作人。

无论发生什么四男主都只喜欢女主。

四男主都知道自己是游戏人物。

一人一篇。顺序李泽言→周棋洛→白起→许墨。



一·日晚倦梳头

我叫穆夫贞,我身边发生了无法想象的灾难,我被包围了,我要活下去,并且救出更多的……

根据我睡着前脑海中的最后印象,制作人手机里至少还有四段电话录音,换成现在的情况就是,她明天要和四个男性连续约会……好吧,她居然还真的准备了四套衣裙,同样身为女人我知道自己确实输了。

等等,你不是节目制作人么?怎么能有整整一天的休息时间?还能一天到晚跟着四个男人乱窜,你是超人吧?说到那四个男人,你们不都应该要么在研究所昏天黑地,要么赶通告到不省人事么?你们是真的学者和明星么……

不不这不是问题,问题是约会的人换成了我。

我真傻,真的。我单知道听录音的时候会加好感度,还加一大段好感度;我不知道真的要约会。我一清早起来就肝游戏,氪了好多钱,让女主角触发邂逅;她是我操纵的,我的话句句听;她去城市漫步了。我就在床上氪金,清任务,肝活动,活动搞定了,又是新语音。我点击屏幕,没有应,眼一闭一睁,向四周看,只见衣服摆了一床,我就成了女主角了。

幸好我能用指纹打开她的手机。首先早上九点钟她和许墨同去恋语大学图书馆借书,中午和白起吃饭。下午偷偷跑去剧组探周棋洛的班,傍晚李泽言接她去Souvenir,共进晚餐,完。

把四套衣服挂到架子上,我窝进被子,思索着明天的对策,手机屏幕上映出制作人的脸,那是一张完美无缺的青春少女的脸。如果只是普通的恋爱游戏倒没什么,可加上超能力就麻烦了。白起和周棋洛我倒不担心,反正周萌萌是大明星,我就说临时有事也能搪塞过去;而白起是不会和女主角生气的,再说他明天能不能有时间还是两说。许墨就很麻烦,那唯一能想想办法的就只有……

不过我还是希望,明天早上我的眼前,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。

 

 

A.M.6:00

“所以说,李总裁,”女孩放下冒出袅袅白雾的杯子,“拜托你了。”

李泽言戒备地审视着眼前熟悉的女孩。呼应不同的场合,女主角昨晚准备了四身行头,此刻她一袭鹅黄色连衣裙搭配白色绑带细跟鞋,锁骨之间钻光闪动,柔软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拢在鬓边,仍是一副青春娇嫩的面容。

但李泽言的注意力在女孩的眼睛上——与往常大相径庭,此时制作人的双眸美丽却呆滞,像是一对人偶的眼睛。

“我是近视眼。”注意到他的目光,玩家解释道,“我的很多习惯都和‘她’不同。”

她在说废话,哪怕是自己,从她在华锐门口下出租车的一瞬间都看出了破绽,要是换成成天和她一道出入的同事,恐怕只是扫一眼都会觉得蹊跷。

“她现在在哪里?”李泽言无心品味咖啡的香气,直接问道。

“放心她只是太累了,躲起来睡着了。”女孩歪着头想了想,“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晚上应该就能恢复了。所以到底行不行啊?让我在你这里加个班。”

在她对面,西装革履的男性并没有说话,反而更加神色深沉地盯着她。

是“玩家”。

还是意不在此的“玩家”。

“出了问题之后第一个来找我,看来‘你’并不喜欢我。”他缓缓说道,“难得的机会,你不打算和喜欢的人约会么?白起,周棋洛,还是……许墨?”

女孩愣了愣,笑了:“李总……这可是存在超能力的世界耶,比起那点儿喜欢,还是命更重要吧?和您摊牌已经是我胆量的极限了,我还想活着回去呢。再说你们四个喜欢的是女主角又不是我,我何必自作多情嘛。而且您生日活动那次我氪了两张月卡呢,李总我对您的爱坚不可摧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李泽言钢刀般的眼神狠狠扫向对面,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你究竟是为了谁才玩了游戏?”

“您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,”女孩叹气,“我只是一只小猫咪,总裁,我只想玩游戏。”

她接着说:“帮帮我,我回去之后多给您和制作人安排约会。”

“不能给别人安排约会!”总裁紧接着跟上条件,“城市漫步给我加次数,先满破我的卡!”

“成交。”玩家呆滞地点点头,“您对制作人也是爱得深沉啊。”

“你可以在这里呆到下午三点。”李泽言说完转过了椅子,继续埋首于公文中。

玩家松了口气,向其余三人发出了“忽然要加班,这次约会只能取消了,对不起”的信息,在待客沙发上翻阅经济学杂志。她在这个办公室里安静得像空气。不过这没什么,还是想想怎么在许墨眼皮底下回家比较来得实际。

“李总是真帅,”她心想,“只可惜有些浪费了新衣服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9)